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奋战50天,实现双提升”向脱贫攻坚发起全面总攻

 2019/08/27/ 16:54 来源:定西日报

  漳县讯(通讯员闫宝明)号角聚军心,战鼓催征程。近日,漳县召开“奋战50天,实现双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决定从8月8日起到9月3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奋战50天、实现双提升”行动,以实际行动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书写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向脱贫攻坚发起全面总攻。

  漳县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奋战50天,实现双提升”行动确保高质量整县脱贫摘帽的实施方案》,提出要对标清零,扎实开展精准管理巩固提升、农村危房清零、基本医疗清零、义务教育清零、饮水安全清零、易地扶贫搬迁清零、兜底保障清零、扶贫项目保质提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党建带妇建促脱贫、档案资料规范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等十二个专项行动,并逐一明确了重点工作、责任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和完成时限,坚决兑现向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为确保各项硬性指标全面彻底清零,漳县要求各乡镇、各行业部门严格按照“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标准,全力加快危房改造进度,确保8月底前全县429户农村危房竣工率达到100%。确保9月底前四个台账完善、各类资料整理齐全,住房安全认定表、认定书发放到位,危房改造户标识牌、原住房安全户标牌悬挂,喷绘、拆旧工作全部清零。8月20日前完成109个800人以上行政村村卫生室“四室分离”,做到面积达标,设备药品齐全。9月底前为新纳入贫困人口的未参保人员办理补交手续,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100%。8月20日前,摸清全县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底数,确保秋季开学时义务教育阶段每一名适龄儿童都能按时入学,入学率达到100%。确保8月底前全面完成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任务,解决剩余690户3165人供水不正常问题,科学处理68户269人的供水问题。8月底前对96个饮用水水源、分散供水点和集中供水点开展水质经常化、全覆盖检测,确保水质安全达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