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全力推动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质增效

 2019/08/22/ 11:29 来源:定西日报

  岷县讯 (通讯员马海霞 白辉东)近年来,岷县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作为基层党建“重头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保障精准脱贫为中心,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目的,深入推动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质增效。

  该县把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作为工作目标,积极推广应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领导村民开展自治工作。对农村基层党组织设置、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组织实施党建工作“覆盖清零”专项整治行动,优化359个建制村村级党组织设置。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回头看”,实行整顿工作进展“周报告”制度。全力推进党务公开和村党支部微信群建设维护工作,组建村级党建工作微信群359个,定期推送工作动态,提升工作透明度和信息化水平。

  立足解决村党支部书记后继乏人、能力不足等问题,该县注重从农村致富能手、本土大学毕业生等群体中培养选拔,重点做好年轻党员发展工作。今年以来累计从脱贫攻坚一线产业带头人、乡村能人等优秀群体中发展党员125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88名。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力度,组织359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全省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战略网络培训班”。积极推行“支部融合共建、党员互带共促”模式,开展帮扶单位党组织和贫困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109场次。对在村任职的17名大学生村官进行全覆盖能力提升培训,选优配强第一书记83人,择优储备村级后备干部1472人,夯实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人才基础。

  同时,该县把党支部标准化工作与村级产业发展有机结合,通过单建、联建等方式建立产业党支部,成立产业联合党委3个,产业党支部21个,辐射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电商企业和农业龙头企业93家。围绕特色产业,组建中药材、中蜂养殖、特色牧草3个产业总社,成立分社51个,注册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1776家,辐射带动贫困户4.15万余户,有力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的深度融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