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激战临洮 陇原女将包揽两站前三

 2019/08/22/ 10: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激战临洮 陇原女将包揽两站前三

  每日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21日,2019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在国家级亚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甘肃临洮训练基地小轮车场鸣枪。本次赛事为国际一级赛事,纳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共有来自西班牙、意大利、韩国、日本等国家的13支代表队、59名选手参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定西市政府主办,甘肃省自行车训练管理中心、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临洮县政府承办,甘肃省临洮体育训练基地、甘肃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临洮县体育中心协办。

  本次赛事赛场所在的国家甘肃省临洮体育训练基地位于临洮县洮河西岸,总用地1000亩。规划建设总面积17.6万平方米,是继云南海埂基地、贵州清镇基地、青海多巴基地之后,国内又一处环境优雅、功能多样的亚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也是甘肃省首个、西北地区第二个国家级综合性体育训练基地。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对新晋基地的布局规划,临洮基地主要肩负田径、曲棍球和自行车三个项目的训练任务。

  本次比赛是在国际自盟注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赛事名录内的C1级别赛事,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自行车BMX泥地竞速项目的积分赛。原先设定在21日、22日两天进行两站比赛,因为天气原因调整在一天之内进行。

  小轮车竞速赛采用淘汰晋级赛制,每组8名运动员连续进行三轮比赛,以总成绩决出前4名参与决赛的竞争。

  当天上午,第一站比赛在小雨中率先鸣枪。身披国家队战袍的甘肃4名女将——逯艳、彭娜、张娅儒和刘云云在女子精英组的角逐中大展身手。尤其是“亚洲一姐”逯艳更是实力凸显,三轮比赛均以明显优势力拔头筹,如愿获得奥运积分。队友张娅儒、彭娜紧随其后,分获二、三名。

  男子精英组方面,意大利选手夺得金牌,第二、三名则均被印尼选手分享。

  青年男子组比赛,冠亚季军均被韩国选手包揽;青年女子组,代表陕西参赛的甘肃选手郝静、徐倩分获冠、亚军,马来西亚选手位居第三。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站比赛中,女子精英组前三席继续由中国国家队女将把控。逯艳毫无悬念的获得金牌;第一站铜牌得主彭娜收获银牌;张娅儒获得第三。

  男子精英组,金牌得主依旧为意大利选手,天津名将李晓刚获得第二,印尼选手位居第三。

  青年男子组方面,韩国选手分享了冠亚军,二青会铜牌得主、甘肃小将王寅甲获得第三;青年女子组,郝静、徐倩和郭鑫鑫包揽前三。

  甘肃省自行车运动在我国处于领先地位,而小轮车竞速运动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在2017年全运会上,甘肃女队包揽前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甘肃选手张娅儒夺得女子组冠军;而在刚刚结束的二青会上,甘肃健儿势不可挡,包揽体校甲组男子前四名,收获混合团体计时赛金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