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情为民所系 利为民所谋

 2019/08/19/ 0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情为民所系 利为民所谋

——记省财政厅驻渭源县莲峰镇下寨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张程鹏

WechatIMG184.jpg

村民赠送的锦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艳丽

  走进张程鹏的宿舍,一眼就能看到墙上悬挂的锦旗——“情为民所系 利为民所谋”。这面锦旗的赠送人,是定西市渭源县莲峰镇下寨村全体村民。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这十个字也时刻提醒我,作为共产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张程鹏的声音干脆利落。

  2017年9月,张程鹏来到下寨村,成为省财政厅驻下寨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从此,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成为他坚定的目标。

  让基础设施好起来

  至今,张程鹏还记得莲峰河大桥原来的模样:年久失修的桥面多处坍塌,一下雨便阻断了群众的去路。

  “第一眼看到这个桥,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张程鹏积极和村两委班子商量,向省财政厅汇报。在他的努力下,去年5月,这座老百姓盼望已久的便民桥顺利竣工,不仅解决了下大雨时群众无法出行的问题,还连接了莲峰镇到下寨村、坡儿村等地的乡间公路。

  “这座桥是莲峰历史上第一座最好的桥。”群众纷纷对张程鹏竖起了大拇指。

  和这座桥一起被改善的,还有下寨村的路、房和环境。建设河堤1.94公里、硬化4.5公里通社道路及村组巷道,安装90盏太阳能路灯,拆除危旧房35户,统一更换破旧屋瓦、粉刷外墙,建成文化广场及舞台,硬化自然村小广场4处,配备健身设施……

  如今走进下寨村,最大的感受便是道路通了,路灯亮了,房屋整洁了,群众满意了。

  尽管每天从早忙到晚,张程鹏却从未喊过累,他说:“只要能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全身心投入驻村工作,就能实实在在帮百姓做一些事情。”

帮扶前的莲峰河大桥。

现在的莲峰河大桥。

帮扶前的村部及广场。

帮扶后的村部及广场。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