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公路段新工艺应用提升养护效能

 2019/08/15/ 17:28 来源:定西日报

  陇西讯 近日,定西公路局陇西公路段在公路防排水设施的养护中,首次采用SBS改性油毡防水带工艺,对管养路段混凝土边沟、排水沟伸缩缝、裂缝进行粘贴处治,取得了预期效果。

  该段在防排水设施的养护中有效借鉴房建工程屋面防水工程经验,经过严谨技术分析论证和试验后,对马云公路(X521线)混凝土边沟、排水沟伸缩缝、裂缝采用SBS改性油毡防水带新工艺处治。经处治的混凝土边沟,贴合紧密,外观整齐,能有效防止混凝土边沟、排水沟伸缩缝和裂缝渗水造成的排水设施损坏、路基冲毁、路基底空等多种病害,极大地降低了养护成本,提高了养护效能。

  截至目前,该段共完成试验性粘贴6000多米。下一步,该段将进一步对新工艺进行改进完善,全面推广应用,确保预防性养护工作取得实效。

  田正文 潘鹏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