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阔别六十载的团圆 ——通渭县公安局助力孝心女千里寻

 2019/08/14/ 18:24 来源:定西日报

  □ 李富强 孛金鹏 

  回家,对很多人而言,只是一段很寻常的路程,但对蒲莲英老人来说,是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思念与期盼。

  8月8日,通渭县公安局华家岭派出所接待了来自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李够利一家人。据李够利叙述,她母亲叫蒲莲英,现年八十多岁,患有老年痴呆症。20岁左右的时候为了逃避饥荒,从通渭县华家岭镇独自离开,离开的时候留下了自己仅两岁的儿子,小名叫永祥,她母亲还有一个姐姐嫁在华家岭,姐夫在华家岭镇中学当老师。谁知这一走竟是六十年的别离。

  根据李够利提供的线索,华家岭派出所民警立即发动群众寻找相关线索,并利用建立的治安户长群发布寻亲信息,辖区各村治安户长积极响应,主动摸排提供线索。经仔细排查,华家岭镇黄鹤村村书记薛峰提供了一条极为重要的线索,薛峰称他们村1959年有一个蒲姓女人出走,走的时候留下了一个两岁多的孩子,小名叫永祥,此人已离开华家岭二十多年。薛峰给华家岭派出所民警提供了蒲永祥的电话号码,民警立即与远居新疆的蒲永祥通话联系,蒲永祥称他母亲在他两岁的时候逃饥荒走了,他还有一个健在的大姨,跟随他表兄梁智明在青海军区,蒲永祥提供了梁智明的电话号码,民警通过人像对比,发现蒲永祥和蒲莲英相似度很高。通过与远在贵州出差的梁智明视频,其确定在派出所寻亲的蒲莲英正是他的小姨,和他母亲长得很像,梁智明打电话通知了在通渭县城的哥哥梁新民,梁新民急忙开车到华家岭镇与千里寻亲的亲人相见。姐妹相见时眼里闪烁的泪花,道出了阔别半个多世纪的思念。半个多世纪的分离终聚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