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全方位“体检”把牢用人“政治关”

 2019/08/13/ 16:54 来源:定西日报

  陇西讯 近年来,陇西县将政治标准贯穿于干部选育管用各环节和全过程,通过强化常规“体检”、任前“体检”和专项“体检”,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从严从实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

  以政治约束为先,常规“体检”抓落实。陇西县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等作为监督重点,盯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表现。在日常综合分析研判中,增加政治研判部分,通过了解掌握巡视巡察、信访举报、审计、提醒函询诫勉等情况,定期分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等情况,对政治建设薄弱的领导班子开展整顿提升,对政治意识较差的干部加强教育培训,推动干部提高政治品质。

  以政治标准为本,任前“体检”严把关。陇西县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维度强化“体检”把关,明确考察谈话必问、民主测评必测、征求意见必听、“体检”结果必核、考察材料必写、任职谈话必谈等“六必”,对“体检”诊断为“不健康”的,进一步分析研判,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考察对象资格,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及时进行组织调整,进一步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

  以政治担当为要,专项“体检”立导向。陇西县在综合考核、年度考核、平时考核、届中调整、试用期满考核等工作中,从主观意愿、能力素质、客观条件和工作成效等方面开展干部履职情况专项“体检”。把担当作为情况作为衡量干部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尺,对讲政治、重执行、有实绩的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鲜明树立讲政治、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      史亚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