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写给漳县的一封情书

 2019/08/12/ 09:34 来源:定西日报

  □李小平

亲爱的大美漳县:

  见字如面,想你在春天也在冬天,从春天想到冬天。你看,这漫山遍野的花,就是我对你倾心倾情的爱,情意绵绵,魂绕梦牵。

  浩荡春风,就是柔情满怀;美丽盛夏,便是深爱无言。

  爱你几多山川之美,爱你几多柔波之秀,爱你几多青松气质,爱你几多巍峨挺立。

  我爱你春天的龙川、盐川,漳河水汤汤如歌,歌声悠扬;龙川河澹澹如诗,诗意曼妙。河堤静静守护,聆听河水欢歌,岸上绿柳如烟。最是那牡丹园里姹紫嫣红,蜂蝶熙熙攘攘,田野生机无限,耕牛来来往往,春风款款扑面来,新犁悠悠耕良田;一川春意融融,十分春色烂漫。

  我爱你夏天的贵清山、遮阳山,把人间春天的芳菲,悄悄藏在你的胸怀,那峻峭的山岩,耸入云端的奇峰,那迷人眼睛的各种绿啊,还有那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把人们吸引上山,钻进这夏天醉人的氤氲里,不知往返,自称乐仙。

  我爱你秋天的胭脂沟、北沟寺,秋到胭脂沟,胭脂满沟流。满眼的油彩:那苍翠的绿,有几分冷峻的高傲;那火红的金黄的叶,是那么妩媚和娇柔。唯山谷豁达了许多,让这些层层叠叠的璀璨,从山脚到山顶依次绽放,自己却依着清清幽幽的溪流,偶尔伸伸懒腰,撑起几片闲云,把悠远留给高洁的蓝天。

  如果说胭脂沟是妩媚动人的婉约,北沟寺则是挺拔迷人的豪放,那坡上排排松林,精气神饱满,那么伟岸,那么有气势,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又有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淡然。

  我爱冬天的日光棚里盐川的韭菜和新寺的甜黄瓜,喜欢看菜农们在菜畦间忙碌的身影,最爱听菜农们谈论收获的喜悦,乐意给他们做绿色的代言。

  我更爱足下红色的热土,上面留下红军战士深深浅浅的足迹,毛主席夜宿新寺镇,总司令饮马漳河边,筚路蓝缕,风雨兼程,曾经的革命火种,已然燎原。

  我爱新时代的你,春华秋实,砥砺奋进,爱你坚守的过往曾经,爱你执着的前行,为了你更美好的未来,我们一起努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