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这个暑假,小湾村有了暖心辅导班

 2019/08/09/ 21:4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世智 李艳丽

  帮扶队员教学生们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世智 李艳丽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7月以来,定西市岷县清水镇小湾村里不时地传出悦耳的读书声。

  整齐响亮的读书声,来自村里放暑假的孩子们。

  今年夏天,国家税务总局定西市税务局驻岷县清水镇小湾村工作帮扶队的队员们,在村里办起了义务辅导班,用真心点亮孩子们的童心,通过认真辅导和贴心陪伴,与孩子们一起过暑假。

  小湾村位于距离镇区9公里的大山深处,这里自然条件恶劣、基础教育落后。一到暑假,比起繁忙的农活,孩子们的照看和学习课程的跟进更让村民们发愁。

  这可怎么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的帮扶队队员们决定在村里办暑期辅导班。周一到周五,早上9点到11点半,下午3点到5点半,一节课40分钟,每天6节课,雷打不动。

  “我们的课程第一部分是辅导孩子们的暑期作业,穿插讲解语文拼音、英语音标等基础知识,第二部分带孩子们学习新课程,提前为下学期打基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刘雄介绍。

  辅导班里有一个11岁的小女孩任盈妮,父母过完年便去外地务工,留她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许久未见爸爸妈妈的她,提起父母就掉眼泪,“我什么也不想要,我想要爸爸妈妈的陪伴

  帮扶队队员们得知情况后,一有空闲就陪任盈妮学习,照顾她的生活。“我们尽量让她找到父母陪在身边的感觉,让她不再孤单。”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涛说。    

  为村里播放电影。

  “我们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初心守望童心,让孩子们志存高远,通过读书学习走出大山、改变命运。”这是像张涛一样的帮扶队员们的心愿。为了达成心愿,他们在想方设法帮村里发展致富产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同时,抽空白天上课,晚上交流体会、查资料、备课程。

  暑期辅导班办起来了,村民们放心多了,对帮扶队员们赞不绝口。

  “帮扶队员们牺牲休息时间给娃们无偿补课,我特别高兴。”村民吴小平说。

  扶贫先扶志,志智双扶促脱贫。

  小小的暑期辅导班,凝聚了帮扶队队员们信心和爱心,也温暖了孩子们,延续了他们的学习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