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六力齐发”开展驻村帮扶专责整改

 2019/07/30/ 15:21 来源:定西日报

  陇西讯 今年来,陇西县结合驻村帮扶工作队调整增派,进一步靠实驻村帮扶专责组工作,通过专责整改、提能培训、关心关爱、约谈问责等举措,在从严监管中履职尽责、解决问题中清零见底、真帮实扶中提升满意度。

  突出专责整改加注推力。结合全县前两季度驻村帮扶工作督查发现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驻村帮扶工作“回头看”,先后整改乡镇重视不够、管理不严、党组织关系转接不及时、选派干部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具体等问题36个122条,现已销号整改98条。

  从严调整增派激发活力。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移,按每个贫困村帮扶工作队选派5人、县以上机关单位选派至少3人的要求,精心组织县直各帮扶单位从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扎实、熟悉农村工作的优秀年轻干部中推选驻村帮扶干部,为全县134个贫困村调整增派264名,其中省直19名、市直23名、县直222名。

  靠实监管职责凝聚合力。进一步靠实乡镇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党委副书记主要责任人、党建办主任和扶贫工作站长直接责任人的管理体系。压紧压实乡镇及乡镇总队长、帮扶队、派出单位职责,规范了工作运行。推行帮扶队交叉督查机制,先后开展随机抽查、电话抽查、定期督查26次。

  按需培训指导提升能力。先后分2期组织150多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和贫困村第一书记赴连江县开展能力提升培训,省总工会、兰州铁路局分别组织联系帮扶工作队成员及致富能人赴浙江、宁夏固原开展培训。推行第一书记到县委组织部跟岗培训计划,目前跟岗8期次16人。

  加大惩戒力度传导压力。采取集体约谈和重点问责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督查中无故缺岗、作风不实及政策不熟的42名工作队成员进行了通报批评、约谈整改。县委组织部对属地管理职责不到位、跟踪管理不力的11名乡镇及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注重关心关爱提增动力。通过走访调研慰问、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谈心谈话760多场(次),督促派出单位全面落实驻村补助、健康体检、人身意外险等关爱措施,强化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工作经费使用监管,确保专款专用。         王陇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