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多措并举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2019/07/29/ 15:01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石建强)今年来,通渭县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硬性任务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突出关键领域,聚焦痛点难点,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高位谋划,统筹推进。县上在深入调查研究和学习借鉴典型经验的基础上,立足全县实际,研究制定了《通渭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以农村垃圾治理、风貌提升、厕所改造等“三大革命”为主攻方向,谋划出近期集中整治、中期提标扩面、远期全面提升“三步走”行动指南。同时,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研究制定了“1+9”方案体系,为全县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攻坚战勾画了路线图,制定了任务书。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县四大家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县直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也组建了相应的工作机构,构建了上下齐抓、步调一致的工作格局。

  点面结合,大力整治。以省、市下达给县上的94个清洁村庄示范点创建任务为抓手,在组织乡镇认真摸底评选,完成“三清一改”工作的基础上,做好村庄的绿化美化。特别是在马营镇华川、油坊等村,充分利用群众废弃的轮胎、树干等创新搭建篱笆围栏,利用清理出的闲置边角地块规划种植花草,在保持村庄原始风貌的前提下,通过变废为宝的低成本改造方式,有效治理了村庄脏乱差,提升了村容村貌,为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打造了可学可鉴的示范点。4月份以来,大力实施以乡村主次干道、通村硬化路、乡镇街道和中心村、贫困村庄农田和养殖区域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