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三个注重”考准察实干部政治素质

 2019/07/26/ 17:04 来源:定西日报

  安定讯 安定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把政治素质考察作为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选拔政治过硬、德才兼备、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

  注重标准要求,做到评价内容明确。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为抓手,在总结以往干部考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细化考察指标,明确具体标准,制定《考察对象政治素质专项测评表》,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5个正向方面评价内容,从思想表现入手,考准察实干部政治素质。

  注重多方印证,做到考察全面准确。坚持经常性、多渠道、近距离了解识别干部,全面掌握干部日常政治表现。突出抓好干部任前考察关键环节,把任前考察和年度考核、信访举报等平时考察了解的信息结合起来,对考察对象政治素质进行综合鉴定,将鉴定结果作为选任的重要依据,在民主测评、考察谈话、查阅资料、“凡提四必”审核等环节充分体现考察要求,严把干部考察“入口关”。同时,延伸考察触角,注重干部担当作为,确保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全面准确。

  注重结果运用,做到导向鲜明正确。结合干部考察和日常监管情况,探索建立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强化考察结果运用,对政治表现不合格的干部坚决不用,对干部思想政治上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同时,将政治素质考察融入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积极推进政治素质考察向年轻干部培养、发展党员、党内政治生活等工作延伸,使干部队伍建设从源头上落实信念坚定、政治过硬要求,突出政治素质在干部工作中的基础性、原则性、导向性作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李世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