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大数据”平台让群众监督更便捷

 2019/07/26/ 17:04 来源:定西日报

  陇西讯 “我对本村王某是否符合异地搬迁的条件有疑问,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陇西纪委大数据平台上‘快速投诉’了一下,没想到陇西县发改局很快在平台上对我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回复,我心中的疑问被打消,也确确实实感受到了现在纪检监察机关就在我们老百姓身边。”陇西县巩昌镇昌谷村的群众刘某说。

  登录陇西纪检监察网、手机下载客户端“陇西公权力监督平台”或关注“陇西廉政”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根据相关链接,进入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的“投诉”模块,这一模块的开通,进一步畅通了信访渠道。

  群众通过手机客户端在线投诉举报、提交民生诉求后,大数据后台自动迅速分类甄别“派单”,将信息转给相关职能部门;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接单”并被要求限时办结;纪检监察机关及时跟进“督单”,并责成部门在核实相关情况后将处理结果在平台上进行公示,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前台群众的随时监督和后台智能比对、自动扫描“体检”,可以更加全面地发现问题线索,大大延伸了监督触角,打破了过去执纪监督挖掘线索“大海捞针”的传统模式,实现了粗放监督到精准监督、专职监督到全面监督的转变,也由过去的注重事后查处监督转变到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监督“无盲区”,大幅提升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监督执纪效力和效率,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了老百姓对各级党委政府的“信任感”。 吴建成 朱红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