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双胞胎小哥俩要去北京做手术 一家人向兰州晚报赠锦旗表谢意

 2019/07/24/ 15: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丹

小哥俩要去北京做手术 一家人向本报赠锦旗表谢意

刘元宏一家给本报送上锦旗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3日,定西市漳县武阳镇何家山村的刘元宏、张尕芳夫妇和双胞胎儿子子毅、子豪,带着一面锦旗和自家做的特产干粉条、野草莓罐头来到兰州晚报编辑部,感谢媒体及时报道,为小兄弟俩筹得了救命钱。

  喜 收到善款51万元 夫妻俩感谢本报和爱心人

  7月23日上午9点半,刘元宏、张尕芳夫妇带着双胞胎儿子子毅、子豪来到兰州晚报编辑部找到记者,拿出近两天赶制的锦旗和干粉条、野草莓酱等特产表示感谢,“要不是《兰州晚报》和众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们根本无法这么快动身上北京看病!”

  今年6月底,常年反复因肺炎住院治疗、还不满7岁的双胞胎小兄弟子豪、子毅同时被确诊为发病率仅为1/20万的免疫缺陷性慢性肉芽肿病(CGD),唯一的办法是骨髓移植。由于家境贫困,双胞胎小兄弟的后期治疗费用成了问题。本报对此进行报道后,受到众多市民关注。短短一周时间,其水滴筹平台就收到善款29万余元,共有11676人次参与捐款;此外,还有一些热心读者和网友直接打款、转账至孩子爸爸刘元宏的银行卡、微信。截至记者发稿时,双胞胎小兄弟共筹得善款51万余元。他们已经买了24号早上去北京的票,这次是专程来兰州感谢各位好心人的无私帮助。“如果不是这笔钱,我们想都不敢想上北京准备手术。”张尕芳说,他们把凡是知道的捐款人的名字都记录了下来,让孩子们知道感恩。

  忧 暂时只有一个孩子能手术 夫妻俩愁得睡不着

  “两个都得救,手心手背都是肉啊!”虽然一家四口的心里充盈着去北京治好病的喜悦,但回到现实,刘元宏、张尕芳夫妇仍面临残酷的选择——两个孩子同时患有慢性肉芽肿病,都需要骨髓移植,目前所筹善款只够治一个,救哪个?舍哪个?这成了摆在夫妻俩眼前最现实的问题,也是让他们日日睡不着的心结。

  在兰州的日子里,刘元宏、张尕芳带着孩子们专程去看望、感谢了一位姓闫的奶奶,闫奶奶承诺每月会给两个孩子捐款200元,直到孩子们康复;夫妻俩带着孩子们去看了看黄河、游览了中山桥,还破例给两个孩子买了一个蛋糕,一家四口共同许下一个愿望:健康。

  因为家境困难,双胞胎小兄弟俩的生命面临残酷的“二选一”。也许你我的一点努力就可以改变这残酷的现实。

  如果您愿意奉献爱心,请与本报联系,电话:4286666。也可直接联系孩子的父亲刘元宏,电话:15294270209(微信同号)。汇款账户:邮政储蓄银行漳县支行6217998290003533242 户名:刘元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