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栽好梧桐树 引得凤来栖 漳县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

 2019/07/22/ 16:21 来源:定西日报

  栽好梧桐树 引得凤来栖 

  漳县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 

  本报讯 (记者石建强)今年以来,漳县按照全市《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实施意见》,结合县情实际,围绕嵌入南向通道建设、“保护开发两山一井、推动经济翻番升位”的发展定位,严格落实招商引资“四个一”“六个不能签”和“八个机制”的工作要求。新引进签约项目6个,引进资金24.2亿元,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0个(包括续建项目),总投资66.78亿元,实现到位资金18.1亿元,同比增长20.6%。  

  完善投资政策,改进机制抓招商。制定了《漳县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漳县十大生态产业行动方案》。建立健全“县级领导包抓统筹、商务发改牵头抓总、部门乡镇主体责任、一套班子服务到底”的大招商格局,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助推脱贫攻坚和区域经济加快发展。

  加强平台建设,夯实基础抓招商。重点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和“嵌入南向通道建设、保护开发两山一井”,重点谋划延链、补链和强链项目,技改扩能、挖潜改造及补短板项目85个项目,总投266.02亿元。其中,中医中药项目10个,总投资13.1亿元;循环农业项目34个,总投资35.75亿元;物流通道项目12个,总投资7.4亿元;文化旅游项目22个,总投资85.4亿元;清洁能源项目3个,总投资50.1亿元;清洁生产项目3个,总投资13.7亿元;其他基础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58.6亿元。

  创新招商方式,精准对接抓招商。今年以来,参加了长三角招商活动、福州定西经贸文化交流周活动和第25届兰洽会等重点节会,重点对漳县年产200万吨盐硝联产项目合作、新型铸造特种砂研发和生产项目等2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漳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先后6次分别带队赴杭州、上海、长沙进行了考察对接,成功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10.25亿元。 

  优化营造环境,精准发力抓项目。近年来,漳县全面深入开展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贯彻落实市上招商引资十条优惠政策,不断优化自然环境、政策环境、社会环境。今年先后考察并精准对接了18家企业;在第25届兰洽会定西市高质量发展重点生态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项目3个,签约资金12.65亿元;在民企陇上行活动签约项目8个,签约资金20.35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