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金银花田生“金银”——通渭县发展金银花产业助推脱贫攻坚见闻

 2019/07/19/ 16: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唯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从5月中旬开始,通渭迎来长达4个月的属于金银花的季节。

  2013年前,通渭还没有一株金银花。从2013年开始试种,2017年进行大面积推广,如今通渭县金银花种植面积已经达到7万亩。

  金银花产业,成了通渭产业扶贫中重点培育产业之一。无数贫困群众种着金银花,敲开了脱贫致富的大门。

  近日,记者来到通渭县,切身感受金银花为群众带来的脱贫动力。

  从通渭县城出发,一路向南,放眼望去,沿途绿色的田地和别处并无两样,但绿色的庄稼地里,一个个整齐的杆子引起了记者的好奇。

通渭随处可见的金银花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那是金银花的辅助杆,可以帮助金银花向上生长,方便修枝采摘。”同行的乡镇工作人员俨然一个金银花专家,仔细地向记者解释。

  李家店乡姚川村,梯田青翠,漫山遍野的金银花在微风中摇曳着身姿,田里时不时可以看到农户忙碌的身姿,71岁的村民尚周平和妻子也正在忙活着。

  尚周平说,从6月初开始,他们已经采摘了好几天的时间。“3天时间我卖了1000元了,当天一采摘完就能卖出去。”尚周平颇有些自豪地说道。

  从2017年开始,尚周平家里的5亩地实施退耕还林种植上金银花后,以前种着传统农作物、没有多少收入的土地,开始让全家人有所期待。

  “好着呢好着呢,去年就有1万多元的收入。”尚周平一边熟练地采摘着金银花,一边笑着说。

在地里忙着采摘金银花的尚周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