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蹄疾步稳”推进“三转”向深行

 2019/07/18/ 19:26 来源:定西日报

  安定讯 “深化‘三转’永无止境,我们要在完成机构组建、人员转隶、合署办公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职能融合、人员融合、工作融合,真正实现机构设置与深化‘三转’相结合、职责法定与职能优化相统一。”安定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安定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克服职能泛化、职责发散等问题,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先后3次对区纪委牵头或参与的164个协调议事机构进行全面清理调整,保留议事协调机构17个,精简147个;配齐配强22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和46名纪检监察专干;向基层组织延伸监督触角,在全区306个行政村和25个社区建立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同时,针对之前信访案件线索存在多头受理、分散处理,信息不畅、重复查处,督办不力、虎头蛇尾等问题,探索案件线索统一归口受理、统一分析评估、统一分转办理、统一归档存查“四统一”和加强沟通协调、加强督办落实“两加强”工作机制,实现所有案件线索入口有登记、分流有去向、查出有结果的规范化管理。

  与此同时,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的核心任务,以“以会代训”与“以案代训”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和业务技能岗位培训。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专题、“跟班学习”、新任职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警示教育、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等各类培训班12场(次),培训人数1700余人。           王 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