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县博物馆精品书画亮相秦州

 2019/07/18/ 19:25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长华)7月14日,由天水麦积区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陇西县博物馆、麦积区博物馆共同承办的陇西县博物馆馆藏精品书画麦积区交流展,在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开幕,展览将持续20天。

  开幕式当天,两馆工作人员和部分书画爱好者慕名前来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38套75件,作品以清代、民国以来陇西籍书画名家为主线,既有王了望、李朝栋、周景曾、柴时中、牛月樵、杨朝栋等地方名家先贤的墨宝,也有于右任、马蕃康、傅仲麟等艺术大家的珍品。书法作品或大书大作,酣畅淋漓,或真书小楷,字字珠玑;画作或山水写意,意境深远,或人物花鸟,形神兼备。水墨之间表现了特有的生命艺术的张力。清初陇西籍书法名家王了望,和同时代的书法大家王铎、傅山、黄道周等齐名,是晚明浪漫主义书风的代表人物之一,此次展出的王了望长幅大轴之作,大气磅礴,豪放跌宕,堪称其代表作。

  陇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古崇文尚艺的人文传统孕育出一代又一代书画名家,也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来此抒毫。流传至今的历代名家书画真迹仍然璀璨夺目。陇西县博物馆馆藏书画作品共165套365件,以陇中地域书画名家为特色,目前馆藏作品以明代为最早,并以清代和民国为主,作者以陇西籍和活动在陇西地区的居多,基本勾勒出陇西地区书画发展的主要脉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