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市场监管局调处贸易纠纷获点赞

 2019/07/16/ 16:32 来源:定西日报

  岷县讯 (记者后斌杰 通讯员严欣)“感谢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的帮助,为我们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日前,岷县药农季永新、王永安来到岷县当归城市场监管室,送来了一面“市场经济卫士 维护公平交易”的鲜红锦旗。这面锦旗既代表着当归城中药材市场消费者和广大药农对岷县市场监管人高效、公平、敬业服务的认可,同时也表达了对当归城市场监管室为消费者创造优质营商环境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药农季永新、王永安将自家种植的1.5吨药材在当归城中药材市场与药商罗某某、齐某某成功交易后,于次日将交易药材送至药商指定地点,药商以药材中混有劣质药材为名,克扣货款,经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后,向当归城市场监管室投诉。

  经岷县市场监管局当归城市场监管室执法人员初步调查,药商罗某某、齐某某存在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违法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在当归城中药材市场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执法人员多次与之联系,讲法律、讲人情、谈后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药商罗某某、齐某某将3万多元货款全部转到了药农季永新、王永安的账户。

  为大力维护当归城中药材市场公平交易秩序,保护消费者和广大药商合法权益,防范不法商贩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计量器具作弊、敲诈勒索等非法行为,岷县市场监管局精心部署、紧盯目标、靠实责任,实行市场司称人员服装、司称上岗证、司称合格证“三统一”管理模式,严格监管司称人员公平、公正交易行为,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成全员参与、社会共治市场环境的高压态势。

  据悉,今年5月以来,岷县市场监管局当归城市场监管室共成功调解贸易纠纷18起,为药商药农挽回经济损失12685元,检定计量器具65台(件),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2台(件),悬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40条,依法移交当归城市场涉嫌强买强卖、计量器具作弊等非法行为12起,有效保障了量值传递的准确性,维护了药材交易的公平性,规范了市场环境的有序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