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持续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担当作为

 2019/07/16/ 16:31 来源:定西日报

  临洮讯 今年以来,临洮县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牢固树立“以脱贫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大力选拔使用在脱贫攻坚一线敢拼敢干敢担当的好干部,持续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担当作为。

  树立鲜明导向,让扶贫一线干部争相作为。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选人用人、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优先提拔在脱贫攻坚一线作出突出成绩的干部,优先使用在脱贫攻坚实绩考核中排名靠前的干部。今年以来,紧密结合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结果,向市委推荐提拔两名乡镇党委书记为副县级领导干部,提拔2名乡镇长担任乡镇党委书记、3名乡镇党委副书记和1名副乡镇长担任乡镇长、29名乡镇站所负责人担任班子成员,16名班子副职转任重要岗位。

  坚持实践历练,让扶贫一线干部砥砺作为。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积极选派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到重点贫困村挂职锻炼,推动干部力量向基层一线聚集。在保持驻村帮扶力量大稳定的前提下,为全县187个贫困村调整增派优秀帮扶干部377名,确保每个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不少于3名,选派68名扶贫一线干部赴外考察学习。加大优秀帮扶队成员选拔任用力度,火线提拔扶贫业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贫困村包村领导、帮扶队长、驻村干部、扶贫专干共38名,占年度提拔人数的59.38%。

  注重关心关爱,让扶贫一线干部安心作为。注重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队伍政治关心和人文关怀,认真落实教育培训、谈心谈话、带薪休假等制度。全力保障帮扶干部吃、住、工作在村的基本条件,为187个驻村帮扶工作队购置了必备的办公生活用品,督促派出单位为562名帮扶干部全覆盖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足额兑现伙食补助和往返交通费用,并安排健康体检1次。先后表彰奖励脱贫攻坚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202名,对长期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家庭有困难或健康原因不宜继续开展帮扶工作的17名干部进行了照顾交流。

  强化跟踪问效,让扶贫一线干部积极作为。健全完善脱贫攻坚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在继续保持脱贫攻坚期内乡镇党政正职相对稳定的前提下,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对结构不合理、功能发挥不好的乡镇领导班子及时进行调整优化。对扶贫开发考核排名靠后的2名乡镇党委书记和1名角色转换较慢、工作推动不力的乡镇长进行了组织调整,对工作不在状态、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28名乡镇科级领导干部予以免职或交流。          李小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