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二批生态环境信访问题

 2019/07/16/ 16:26 来源:定西日报

  2019年7月14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二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共38件,其中定西市4件,均为来电举报。涉及4个县,其中陇西县1件、渭源县1件、漳县1件、岷县1件。

  上述问题已于当日移交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正在按照相关程序办理。

  具体信访问题的基本情况如下:

  一、受理编号14:漳县三岔镇烟坡村口,2012年至今,高速公路施工期间开挖山体,扬尘污染严重。曾向当地政府反映,未解决。

  二、受理编号25:岷县政府2016年因环保问题将寺沟镇立珠村区域内私营石料厂全部关停。2017年让手续不齐全的通治砂石料有限公司、岷县长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岷县洮水有限责任公司石料厂恢复营业,但兴达石料厂手续齐全,岷县政府拒绝其恢复营业。

  三、受理编号29:2018年,渭源县王家店村郭家庄社3户村民未经过部门允许,将村内河道两边栽种的绿化树木毁坏。曾向林业局、农业局、畜牧局反映,均推诿不处理。

  四、受理编号40:陇西县菜子镇十里铺村的甘肃恒通沥青乳化有限公司,生产时灰尘、气味、噪声扰民,污水直接排放到村民庄稼地内。

  对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信访问题,我市将按照“立转、立查、立办;边督、边改、边公开、边追责;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处罚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转办问题不拖延、不走样,查处问题不变通、不留情,督办问题不缺位、不越位,整改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公开结果不虚假、不遮掩,责任追究不失察、不打折”的“3456”工作法,及时督促办结、公示、曝光。办理结果在市级媒体同步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