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何伟调研岷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和健康扶贫工作

 2019/07/15/ 15:55 来源:定西日报

  岷县讯(记者后斌杰 通讯员邓强)7月10日至11日,副省长何伟深入岷县调研指导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和健康扶贫工作。

  何伟先后深入岷县当归城、顺兴和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聚和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麻子川镇万亩当归标准化绿色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中药材产业发展、标准化绿色种植、产品加工、线上线下交易、仓储物流、带农增收等情况。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她对岷县近年来立足县情实际和资源禀赋,着力构建以中药材、蜂、草三大产业为主的产业体系,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县域经济稳步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何伟指出,要积极推进中药材产业全产业链开发,结合康养业发展,加大中药材保健食品研发力度,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群众收入。要积极拓展线上线下交易,继续发展电子商务,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做大企业规模。要走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路子,在标准化种植、精深化加工、市场化营销、建立可追溯体系、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同时,要重视“千年药乡”和道地、绿色、有机“岷归”品牌的宣传和保护,发挥好品牌优势,做到优质优价,吸引有战略眼光的龙头企业来岷县建园区、兴产业、促增收。

  调研期间,何伟还随机深入麻子川镇吴纳村、绿叶村,查看了解村卫生室基础建设、室内设置、制度建设、村医配置、健康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并与村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资待遇、群众就诊、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她强调,省上职能部门和市、县两级要紧盯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标准,利用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释放出来的红利,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设备,加强业务指导与技术培训,规范化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水平,切实把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把基层的基础公共卫生服务做得更好。要进一步提高村医待遇,为年轻村医考虑成长空间,设计人生规划,让村医能留得下、留得住,展现个人价值。

  省医保局局长金中杰、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浩,副市长杨晓锋及岷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