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戴超在临洮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县域经济发展时强调 只有村退出才能县摘帽 只有产业大才能县域强

 2019/07/12/ 08:55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霞飞)7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深入临洮县太石镇豁岘村和后地湾村,调研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短板补齐和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只有村退出才能县摘帽、只有产业大才能县域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戴超一行来到临洮县北麓马衔山半山腰的太石镇豁岘村和后地湾村,走村入户,实地查看安全饮水、村道建设、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等工作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及临洮县、乡、村各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只有村退出才能县摘帽。后地湾、豁岘两个村今年要整体脱贫退出,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无论前面是万丈悬崖、后面是砖头瓦块,都不能讲条件、不能讲客观,不能有丝毫侥幸和半点马虎。临洮县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着力解决党政领导业务不精不深的问题、脱贫工作经不起检查的问题、数据质量不高的问题、社会资源使用不够的问题和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戴超强调,只有产业大才能区域强。临洮县要继续按照“一河、两岸、三区、五大板块”的发展格局,建设洮河绿色经济带,融入兰州节点城市群,重点抓好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智慧物流、装备制造、生态文明五大产业,认真做好洮河两岸经济带规划和五大产业发展规划,用好现有平台公司,尽快做大区域产业,做强县域经济,用县域经济发展成效支撑脱贫攻坚。

  温卫东强调,临洮县各级干部要坚守政治站位,以敢死拼命的精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扛牢主体责任,以更加自觉的担当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以更加广阔的销售渠道确保群众稳定增收。要补齐短板弱项,紧紧围绕“3+1+2”,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要切实发挥优势,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要以生态文明为重要抓手,着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启乡村振兴新局面。

  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市直有关部门及临洮县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