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戴超在渭源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既要大账细账总账一起算 又要切实增强决战的意识

 2019/07/12/ 08:54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霞飞)7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深入渭源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3+1+2”冲刺清零及产业扶贫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既要大账细账总账一起算,又要切实增强决战的意识。

  戴超一行来到渭源县会川镇干乍村,走访杨学明、乔彦成、陆发国、马步荣、王志道等贫困户,督导检查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危房改造及安全饮水、社会兜底保障等情况和产业扶贫工作。他强调,要认真研究特困家庭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确保每户贫困户都有人帮扶、有人支持、有人服务,让有发展能力的通过政策引领自食其力、没有发展能力的通过兜底保障活得有尊严。

  随后,戴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渭源县县域经济发展和县、乡、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渭源县要聚焦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县摘帽、村退出、户脱贫、人努力目标,既要大帐细账总账一起算,又要切实增强决战的意识,全力抓好“3+1+2”冲刺清零。县摘帽要紧扣综合贫困发生率、贫困村退出比例、群众认可度三项验收标准补齐短板;村退出要紧扣贫困发生率、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公共服务四项验收标准补齐短板;户脱贫要紧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六个要素标准补齐短板;人努力要紧扣目标、责任、整改、信心、作风五个工作标准补齐短板。

  戴超强调,渭源县要继续按照“南薯北药、薯药强县、旅游富民”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做大做强脱毒种薯繁育、中医药、文化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的关系,切实用脱贫攻坚融合乡村振兴、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用县域经济发展成效支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市直有关部门及渭源县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