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全市激发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9/07/11/ 10:22 来源:定西日报

  全市激发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文爱凤)7月9日下午,全市激发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通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激发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唐晓明对全市激发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批示,交流学习了有关部门单位整改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相关问题的做法经验,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月芳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期,而激发内生动力,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和迫切需要,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重要性。要对标中央专项巡视和国家、省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正视贫困群众思想认识、帮扶工作方式方法上存在的问题,认真把脉问诊、聚焦短板弱项,靶向发力,切实做好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工作。

  陈月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开展扶志扶智工作;要统筹安排,齐抓共管,弹好扶志扶智与物质扶贫“协奏曲”;要增强本领,注重方法,避免“隔靴搔痒”,做无用功;要开拓思路,想方设法治愈“等靠要”顽疾;要结合本职,发挥优势,做到扶志扶智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强化真督实查,层层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幸福建设美好新定西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马营镇华川村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榜罗镇四新村光电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及李家店乡姚川村金银花产业进展情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