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重拳“打伞破网”提高群众幸福感

 2019/07/11/ 10:15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易思耿 王正

  “现在不管走到哪儿都能看到扫黑除恶的标语,特别是通过手机、电视,看到一件件涉黑涉恶案件被成功告破,老百姓的安全感更强了。”

  炎炎夏日万木葱茏,在安定区安定广场纳凉散步的居民欣喜地畅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周围的欣喜变化。大家普遍表示,区上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通过户外宣传牌、横幅、电子显示屏等途径,让大家对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举报方式等相关内容都有了深入的了解,有力挤压了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安定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敢于动真碰硬,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进“打伞破网”攻坚行动,坚决深挖、彻查、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行动开展以来,安定区纪委监委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48件,初核了结49件;立案17件,其中,充当“保护伞”及涉黑涉恶其他问题6件,已结案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其他违纪问题)。

  “就是要通过‘以案找人、以人找伞’深入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全方位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安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伞破网”工作推进会上要求。为了不放过一个线索,安定区纪委监委重新对2017年以来受理的591件信访举报件和2017年以来市纪委移送的229件问题线索进行了起底排查,排查出涉黑涉恶和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10件。

  在交叉办理一起村霸案件时,办案人员通过深入查阅相关资料、走访当事人和分析研判,先后查出11名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针对破解线索难、调查取证难、协调配合难等问题,安定区纪委监委协同扫黑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建立会商研判机制,明确分类处理原则,确保信息畅通,做到扫黑与打“伞”同频共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