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2019/07/10/ 10:19 来源:定西日报

  安定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截至目前,发现问题349个,已整改349个,问责164人 

  安定讯 “之前,我们村的自来水时有时无,供水不正常,给人畜饮水带来不便,自从巡察组工作人员发现这个问题后,及时督促乡上和有关部门进行了整改。现在供水正常了,问题解决了,感谢巡察组工作人员为我们做的一切。”日前,安定区石峡湾乡三湾村的村民深有感触地说。

  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安定区把巡察工作作为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聚焦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以强有力举措,推动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针对以往巡察“后半篇文章”整改落实弱、日常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制定了巡察工作“施工图”和“进度表”,并严格落实“一听、二核、三通报、四问责”督办机制,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和线索按期办理。截至目前,共开展3轮常规巡察和2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完成对20个乡镇(街道)、68个部门、90个村级党组织的“全覆盖”巡察,发现问题349个,已整改349个,问责164人。此外,积极推进“巡察干部人才库”建设,组建完成“巡察组长库”107人,“巡察干部人才库”148人。

  “巡察工作既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尖兵’和‘利剑’,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巡察工作,积极发现和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全区脱贫摘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更大更新的贡献。”巡察办负责人铿锵有力地说。 

  王 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