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四措施”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

 2019/07/09/ 11:04 来源:定西日报

  临洮讯 今年来,临洮县紧盯政绩观错位等形式主义问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松绑减负。

  实事求是,树立正确政绩观。临洮县针对贯彻落实中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方面的问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大力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优化制度,下功夫精简文件。临洮县针对发文不符合规则、质量不高、篇幅较长和对中央和省市文件照抄照搬等问题,建立健全发文自查制度、发文审批制度、发文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印发文件有操作性、指导性、可行性。自精简文件制度执行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印发的文件较上年度有了大幅下降,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印发的文件减少了30%以上。

  从严审核,大力精简会议。临洮县针对各级各部门超范围、超规格、超人数开会、以会议落实会议等方面的问题,全面实行年初报备会议计划,严格审定会议方案,积极采取相关措施精简会议。同时,明确要求全县性会议领导讲话一般在60分钟内,其他会议领导讲话在30分钟内、发言在8分钟内。全县各级各部门实行每月无会周制度,并定期不定期抽查核查各乡镇各部门召开的会议。对发现违规召开会议的,由县作风办进行重点整治,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转变作风,规范督查考核。临洮县针对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方面的问题,严格实行督查检查考核年度工作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并对评比表彰、“一票否决”、层层签订“责任状”等现象进行了自查清理。坚持以暗访督查为主,采取“四不两直”督查检查方式,扎实开展督查检查工作。今年,全县精简督查考核350批次,整合减少各类考核6批次。         孙发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