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开展重点案件线索办理督导调度

 2019/07/05/ 16:30 来源:定西日报

我市开展重点案件线索办理督导调度 

  本报讯 为进一步统一政法单位办案思想,加快案件线索办理进度,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懿笃带领市重点案件协调指导小组成员赴各县区对重点案件办理和线索核查工作开展督导调度。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姜春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景辉,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金,市扫黑办、公检法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督导调度。

  在通渭县召开的调度会上,听取了通渭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及线索核查情况汇报,市上公检法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

  就下一步的重点案件办理及线索核查工作,张懿笃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案件办理各责任单位领导要主动扛起工作责任,对案件办理各个环节要亲自过问,积极协调督促,切实提升政治与责任担当。二要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加强对“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和最新出台的四个《意见》的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和办案尺度。三要增进整体联动。各办案部门要认真落实会商研究,案件沟通及提前介入等机制,加强案件侦查、起诉、审理等各个环节的协作配合。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要逐条对照中央反馈意见,迅速开展自查整改,对已办案件及时开展“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五是加强综合治理。公安局、法院、检察院要在依法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同时,及时通过公安提示函、检察建议书、司法建议等形式及时向各行业领域反馈,提高社会风险整体防控能力。六要强化统筹协调。县扫黑办要不断强化统筹协调,定期听取汇报,全程督促指导,及时跟进案件办理进度,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于 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