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2019/07/04/ 14:58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庞武)定西经济开发区围绕全市十大产业行动计划和主导产业,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南向通道战略机遇,不断优化企业服务、投资环境和科技创新。今年上半年引进企业2家,总投资8.2亿元。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4254.98万元,同比增长14.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17万元,同比增长15.6%。三年累计引进企业19家,总投资23.55亿元。

  今年4月份,定西经济开发区赴长三角开展集中招商,引进浙江长瑞精密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与定西高强度紧固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建设总投资2.1亿元的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智造改扩建项目,年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目前,该项目车间主体已搭建完成,设备正在安装,预计9月份试生产。同时,组织4户企业参加“福州·定西经贸文化旅游交流周活动”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携带26种农特产品参展;走访长乐市滨海工业区的福建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长乐市金源纺织有限公司等纺织企业;发放十大生态产业重点招商项目册300多份。

  今年,定西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实施投资项目29个,总投资54.01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8.18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71亿元,新建项目15个,续建项目8个,技改项目6个。同时,对停产半停产企业,通过合资合作、资产重组和项目嫁接等方式。利用现有闲置厂房等进行招商,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并为新引进企业降低入驻门槛、减轻投资压力、缩短建设周期。2018年对10家原入驻企业闲置车间进行了嫁接盘活,涉及投资3.1亿元,为新引进企业降低了入驻门槛,减轻了投资压力,加快了产品投放市场周期,实现了企业提质增效目标。  为不断优化企业服务,进一步落实“一企一策”。2018年,定西经济开发区培育入规企业2户、亿元企业2户,争取省级平台10个,推荐2名企业负责人获评定西市“优秀企业家”称号。并认真落实国务院留抵退税政策,2018年为史丹利、中庆玻璃等企业退税613万元,为富莱公司出口退税21万元;2019年减免税费68万元。为改善投资环境,今年实施关川河南五西路至南三路段河道治理项目、二期河东片建设项目、新市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排水排洪工程、公交总站及维护中心等项目,总投资6.1亿元。

  为实现燃气集中供热,定西经济开发区引进北京新奥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综合能源站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已建成并投入运营,有效解决了园区企业生产生活供热难题。同时,定西经济开发区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以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型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色与新兴产业培育、总部经济等为重点。截至目前,完成可研批复、稳定性评价、项目选址、用地规划许可、方案设计批复、土地出让、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即将开工建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