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定西市安定区举办首届研学旅行活动

 2019/07/03/ 19: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赵志刚 宋琰

  每日甘肃网讯(通讯员赵志刚 宋琰)风景美如画,研学正当时。7月1日,定西市李家峡景区迎来首支研学旅行“求索”师生,安定区黑山初级中学全校师生走出小课堂,来到这个拥有厚重文化积淀的李家峡景区大课堂,开展了“体验家乡美景、唱响红色旋律、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师生徒步研学旅行活动,亲身体会了不一样的传统文化。

  定西市李家峡生态旅游景区位于安定区内官营镇文山村、中河村与高峰乡牌坊村和麻地湾村交界处,峡谷青秀、山峰起伏、林木苍翠、岩幽壁峭、泉清石奇,错落有致的民居,搭配蜿蜒曲折的河流,形成一片安静祥和的田园风光,享有安定区“金镶玉”之美称。

  活动当日,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集体旅行、集中活动、集中野外就餐等方式进行活动,体验家乡秀美风景,进一步感受改革开放给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培养中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同学们在研学旅行的过程中,徒步往返行走30公里左右,重温长征精神,教育和引导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在研学旅行的过程中,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课并进行了唱响红色经典班级歌咏比赛,让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校师生身上取得实效。教育和引导学生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进一步增强时代担当,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不断增强为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理想和信心。

  “在此次研学活动中,师生徒步从学校出发,弘扬长征精神,以歌舞、朗诵为主,在党的98岁生日的喜庆日子里,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充分展现了当地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使以家乡美景为依托的研学教育活动的更具意义。”研学活动结束后,安定区黑山初级中学校长何耀宏说。

  “小小李家峡,大大中国梦!”目前,李家峡景区已研发出10余条主题研学旅行线路、20余项研学旅行活动体验,着力将安定区内及周边旅游资源整合联动,共同组织、接待研学旅行活动。李家峡景区总经理杨树珍介绍说,景区同时制订了详细的研学接待方案,建立规范管理、责任清晰、保障安全的研学旅行工作机制,打造组织管理规范有序、基础条件保障有力、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文化氛围健康向上的研学旅行示范景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