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农民王满福入围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2019/07/03/ 15:57 来源:定西日报

  漳县讯 (通讯员癿斌宏)日前,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303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我省有10人被确认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其中我市漳县三岔镇河南坡村农民王满福成功入围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候选人。

  年满60岁的王满福,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他面对因妻子瘫痪导致的家庭变故,不离不弃,把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个继子抚养成人,用19年的坚守和担当演绎着人间真情,是十里八乡公认的好父亲、好丈夫。

  王满福父亲离世早,家里兄弟多,一直没有成家。2000年,经人介绍,他认识了三岔镇河南坡村的张改改。张改改的丈夫之前因为车祸去世,留下她和3个孩子。王满福与张改改相识后,决定做个上门女婿。他想,只要两人齐心合力,日子还是有奔头的。

  2005年,张改改在一次外出中遭遇车祸,导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看着3个不懂事的孩子,王满福心里再清楚不过,这个家必须靠他支撑下去,一旦他选择退缩,这个家就彻底完了。那段时间,除了照顾妻子,干好地里的农活外,他还要靠打零工挣钱补贴家用。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0年,大儿子又因意外不幸离世,这让张改改更加沉默寡言。在遭遇一次次打击后,张改改最终撇下一家人撒手而去。

  坚强的王满福,一个人撑起了这个支离破碎的家。背煤、拉土、打零工,他只为多挣点钱,让两个孩子完成学业。2018年,二儿子组建了自己幸福的家庭,小儿子去了服装厂上班。王满福说,终于能给九泉之下的妻子一个交代了。

  荣获甘肃省道德模范称号的王满福,成功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他的感人事迹已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