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双胞胎患上罕见病没钱手术追踪:善款不断 爱心如潮水涌来

 2019/07/02/ 17: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丹

有人冒雨赶来报社捐款 有人默默无闻微信转账

双胞胎兄弟收到1.5万元

刘元宏感谢晚报及所有好心人

  6月21日,本报A11版刊发了《可爱双胞胎患上罕见病骨髓配型成功却没钱手术》一文,不满7岁的双胞胎小兄弟刘子豪、刘子毅同时被确诊为发病率仅为1/20万的免疫缺陷性慢性肉芽肿病(CGD),唯一有效的办法是骨髓移植。由于其家境贫困,后期手术、治疗费用成为问题。报道一出,爱心如潮水涌来,太多人的心被双胞胎小兄弟的悲惨遭遇牵动着:冒雨赶到报社捐款、默默无闻微信转账……他们为双胞胎小兄弟的病情担忧,他们的爱心举动同样感动着记者、感动着我们这座城市。

  “希望能给孩子的生活带来一点温暖”

  今年3月,常年反复因肺炎住院治疗,还不满7岁的双胞胎小兄弟刘子豪、刘子毅同时被确诊为患有发病率仅为1/20万的免疫缺陷性慢性肉芽肿病(CGD),唯一有效的办法是骨髓移植。常年患病的小兄弟俩饱受折磨,拍照时露出的瘦骨嶙峋的小肚子让人看着揪心。令人揪心的还有,因为家境贫困,虽然两个孩子跟爸爸刘元宏的骨髓配型成功了,但一家人却被两个孩子高达160万的手术费用难住了。

  报道一出,爱心涌来。上周,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4286666响个不停,不少读者打来热线,表示心疼双胞胎小兄弟,要给他们捐款。由于多数捐款人为上了年纪的老读者,不会或不便微信、银行转账,最后,本报记者上门帮忙,和孩子爸爸现场视频连线,代收了爱心人士的善款。1000元、500元、100元……很多好心人都不愿具名。一位不愿留名的爱心读者转来100元后,发来微信:孩子生来不易,尽点绵薄之力,希望能给孩子的生活带来一点温暖。

  白发苍苍的老两口冒雨赶到报社送来善款

  “配型都成功了,就是发愁手术费啊!这样的孩子我们真得帮一把!”6月27日下午,一对白发苍苍、衣着朴素的老两口手捧《兰州晚报》,顶风冒雨来到本报编辑部,将100元现金捐助给双胞胎小兄弟,并一再说明:“这点钱实在拿不出手,就当是添补着给孩子买些好吃的。”这番模样,让记者看了很感动。

  老人的耳朵不怎么好。记者大声与其交流,老人才说他们叫马玉华、钱玉萍,今年都近80岁了,“这个孩子太可怜了。我们的钱不多,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孩子们能早点治好病。”随后,记者通过微信转账将老人的心意传达给了刘元宏。听说八旬老人乘公交车冒雨赶到报社捐款,刘元宏感动不已。“希望通过《兰州晚报》再次表达对老人的深深谢意。”刘元宏说。

  “他们和我的小孙子一般大,我真的见不得孩子受罪呀!”6月27日,80岁的老读者、常年参加本报“暖冬行动”公益项目,为山区孩子捐款捐物的石奶奶再次打来电话,说自己要给双胞胎小兄弟捐款500元。因为自己年龄大了,行动不便,希望记者代为转交。6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石奶奶家中,她赶紧拿出早已准备好的500元现金,说,“帮助娃娃们是应该的。”

  此外,还有老读者93岁的张友之爷爷捐款500元、黎爷爷捐款1000元、张阿姨捐款1000元……他们都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不希望在媒体上大肆宣扬。“只要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们所做的这些事就有意义了!”

  截至7月1日晚6时,双胞胎小兄弟共收到43位爱心人士的捐款,捐款总额为15090元;爱心人士通过水滴筹向双胞胎小兄弟已捐款28万多元。社会各界爱心让刘元宏一家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

  之后,本报记者将会监督善款用途,确保如数用于双胞胎小兄弟的手术治疗及康复。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文/图

  如果您愿意奉献爱心,请与本报联系。 电话:4286666

  你也可直接联系孩子的父亲刘元宏。  电话:15294270209(微信同号)

  汇款账户:邮政储蓄银行漳县支行6217998290003533242  户名:刘元宏

  相关新闻链接>>>漳县一对可爱双胞胎患上罕见病 骨髓配型成功却没钱手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