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统战+4+”模式助力少数民族聚居村脱贫攻坚

 2019/06/28/ 1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敬

岷县“统战+4+”模式助力少数民族聚居村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6月28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敬)岷县高度重视少数民族聚居村脱贫攻坚工作,运用“统战+”思维,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组织精英团队为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出谋划策,通过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指导培训、公益捐赠、捐资助学等措施参与精准扶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彰显统战特色。

  在“统战+”的基础上,探索推行“统战+4+”模式,积极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入社入股,使群众既能就近获得工资收入,又能够作为股东分享到股金分红等增值收益,不断拓宽增收渠道。一是“资金+”模式。积极为村企共建牵线搭桥,引导企业捐资引资,按照“资金变股金”的方式将各类扶贫资金投入到经营主体,让广大少数民族群众按股分红。二是“土地+”模式。针对少数民族群众土地分散、种植积极性不高等实际问题,组织群众以土地经营权作为股份,加入合作社或公司,进行规模化、集约化生产,实行土地入股保底,盈利收入按股分红,直接带动少数民族群众增收。三是“劳务+”模式。坚持把农业公司、农业合作社作为少数民族群众创业就业的平台,一方面鼓励少数民族群众通过资金、土地入股参与分红,另一方面组织少数民族群众就近务工,参与农业管理经营,增加工资性收入。四是“企业+”模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平台的作用,因地制宜培育经营主体,对缺技术、缺资金的少数民族群众,由经营主体采取供良种、供农资、供技术和包销售的“三供一销”方式,扶持产业发展,带动少数民族群众增加收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