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2019/06/26/ 1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海霞 李自强

岷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海霞 李自强

  岷县抢抓“互联网+”机遇,探索出了“电商+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新模式,贫困户足不出户就能与山外的市场联通,通过电商平台把农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带动了本地中医药、土蜂蜜、猫尾草等特色产业的蓬勃发展。

  马珍珍是清水镇下崖寺村村民,早年间她一直在外地打工。自从2014年镇里建起了第一家电商公司后,她选择在家门口就业,不仅实现了她就地就近就业的愿望,也让她对脱贫有了信心。

  “一个月正常收入3000多元,工作比较自由,家里老人孩子也能照顾上,确实挺好的。”马珍珍满足地说。

  在十里镇甘肃聚和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分拣包装车间内,笔者看到许多当地农民工人都在忙碌着分拣当归、黄芪、党参等中药材,并通过称重包装。公司总经理李爱军介绍,公司线上包裹每年达到200万个,目前引导周边68户贫困户参与其中,组建合作社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据了解,甘肃聚和泰电子商务公司是省级优秀电商和甘肃最大的农产品电商之一,目前公司已与10多家当地合作社签订种植、购销协议。公司通过这样的扶贫新模式不仅拓宽了群众的销售渠道,也使农产品价格比市场上高出许多。

  近年来,岷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任务,依托农村电商良好的发展基础,借助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实施,深入推进电商助推脱贫攻坚进程,大力推行“电商+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全县电子商务工作取得了显著发展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培育天猫店7家,淘宝店411家,微店628个,带动22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线上销售业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4239户增加收入,人均年可增收700元以上,2018年,全县电商销售总额2.35亿元,县域网上指数位居全省第二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