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区204户扶贫搬迁户住新居

 2019/06/26/ 1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郭强

  每日甘肃网6月26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郭强)“在房价如此高涨的时代,我终于住上新房子了,如果不是易地搬迁的好政策,可能我这一辈子在城区也不会有房子……”这是来自安定区凤翔镇小西岔村搬迁户曹刚的真情流露。6月22日,安定区凤翔镇李家岔、景家店、中岔等20个城郊村、山区村的204户易地扶贫搬迁农户,集中到凤翔镇绿洲小镇集中安置点参加集中安置点选房分配仪式,标志着凤翔镇绿洲小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正式进入入住搬迁阶段。

  这次参加选房的农户是凤翔镇2017年、2018年易地扶贫项目实施农户,这次安置房屋共有两种面积的户型,共计204套,其中为4人家庭的户型面积为75㎡的97套,5人户家庭的户型面积为90㎡的107套。区公证处公证人员全程参与对这次集中选房进行监督公证。

  易地扶贫搬迁,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是实现“住者有其居”的有力举措,是新时代破解脱贫攻坚难题的重要抓手和治本之策。这些搬迁户从凤翔镇的城郊村和潜山区村集中搬迁到绿洲小镇居住,是“一步住上新房子,快步过上好日子”的起点,更是一段新生活的开始。凤翔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做好入住准备,让这些易地搬迁户在两个月内完成装潢,为9月底安全搬迁,平安搬迁,完成搬迁入住奠定基础。同时建立管理机制,坚决杜绝房屋倒卖、出租、空置等现象的发生,让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成为真正的民心工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