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双胞胎患上罕见病没钱手术追踪:已收到捐款4970元

 2019/06/25/ 16: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丹

“可爱双胞胎患上罕见病 骨髓配型成功却没钱手术”追踪

本报报道后 双胞胎收到捐款4970元 爱心,从四面八方涌来

  “感谢咱们晚报给了两个娃娃活命的机会。感谢你们!”日前,定西市漳县武阳镇何家山村患有罕见病慢性肉芽肿病的双胞胎小兄弟刘子豪、刘子毅父亲刘元宏通过微信给晚报送来一段语音感谢信,虽然只有短短几行字,却充满了他们一家人的感激之情。

  今年3月,常年反复因肺炎住院治疗,还不满7岁的双胞胎小兄弟刘子豪、刘子毅同时被确诊为患有发病率仅为1/20万的免疫缺陷性慢性肉芽肿病(CGD),唯一有效的办法是骨髓移植。由于其家境贫困,后期治疗费用成为问题。本报对此进行报道后,两天多时间内,双胞胎小兄弟一家收到社会各界捐款4970元,这让他们看到了一线希望。

  在报道见报后的第一天下午,一位中年男士赶到本报编辑部,留下300元现金就匆匆离开了。当记者通过手机短信,试图与这位雪中送炭的爱心读者互加微信时,爱心读者回复:“您好,微信还是不加了,告诉孩子们好人得好报,我帮他们不要求回报。”

  兰州一名大学生小虎此前给双胞胎小兄弟捐款100元。周末休息时,小虎专门通过微信视频看望两个小弟弟,捐出100元钱,还给小兄弟两人买来了衣服、玩具等。挂断视频后,小虎将自己的见闻以图文的形式发到了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呼吁身边的人给双胞胎捐款捐物。

  “感谢晚报,感谢社会各界的好心人!”6月24日,刘元宏告诉记者,对于每一笔捐款,他都仔细地记在了笔记本上,并及时告知孩子们。截至目前,他们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款4970余元。其中单笔最大的捐款为1000元,是兰州市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捐的。两天前他给刘元宏打来电话,询问了孩子的具体情况,随后便向其账号打入1000元。虽然刘元宏一再询问对方姓名,但该男子只是说“小事情,不必客气。”

  记者了解到,北京海军总医院曾经为几例慢性肉芽肿病病人做过骨髓移植手术,这方面有经验。幸运的是,经过筛查,两个孩子跟爸爸的骨髓配型成功了。预计筹到两个孩子的骨髓移植手术的费用160万后,双胞胎小兄弟将去北京进行移植手术的前期准备。

  如果您愿意奉献爱心,请联系本报,电话:4286666。也可直接联系孩子的父亲刘元宏,电话:15294270209(微信同号)。汇款账户:邮政储蓄银行漳县支行 6217998290003533242 户名:刘元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

  相关新闻链接>>>

  漳县一对可爱双胞胎患上罕见病 骨髓配型成功却没钱手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