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让“小超市”改变“大生活”

 2019/06/20/ 1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以来,定西漳县马泉乡从转变群众观念入手,按照“三个创办”强力推进“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脱贫攻坚注入新的活力。

  积极创造条件,创办人性化积分超市。针对群众的现实需要,对奖品的设置进行了精挑细选,确保奖品运用于不同年龄人群。目前,各村上架奖品15类50余种,同时针对超市上架、下架,特别是补架难的问题,提出了上级业务部门补发一批,扶贫车间及陇原巧手提供一批和公共经费添补一批的要求,有效解决了超市的“生存”问题。

  解决突出问题,创办灵活性积分超市。乡党委、政府提出“绝不能把积分超市办成群众新的矛盾点”的要求,严格运行程序和规范,在运行过程中,针对群众参与度不高的问题,积极推行“先领后评”办法,优先让“信用”群众先领取奖品(最低积分奖品),明确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创建积分,达到后提高档位,再领再评,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参与度。     坚持示范点带,创办群众点赞的积分超市。积分超市的创办,关键在于链条效应的发挥,也就是引导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向善向美的意识。目前,通过评比,已有82名群众,领取奖品80余个,而且带动周边邻居也积极行动起来,得到了群众的认可。(王海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