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第二届(2019)通渭金银花节开幕式暨表彰奖励大会举行

 2019/06/19/ 11:38 来源:定西日报

  以花为媒迎宾客 以药为介促脱贫

  第二届(2019)通渭金银花节开幕式暨表彰奖励大会举行

  唐晓明戴超陈尊峰出席 狄生奎宣布开幕 

  本报讯 (记者马国旗 杨晓军 石建强)6月18日上午,第二届(2019)通渭金银花节开幕式暨表彰奖励大会在通渭县李店乡姚川村举行,大会表彰奖励了金银花产业发展先进集体、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并向1386户专业合作社入股农户分红500万元。

  市委书记唐晓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市政协主席陈尊峰出席开幕式并颁奖。市委副书记狄生奎宣布“第二届(2019)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仲科,副市长陈学俭出席并讲话。省工商联巡视员柴绍豪,中国光大银行兰州分行正厅级干部李玉政,经济日报甘肃记者站站长李琛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及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出席开幕式。

  梁仲科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通渭县把产业培育作为助推全县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按照“全域规划、区域布局、流域发展、因地制宜”的原则,加快推进草畜、果品、花椒、金银花、新能源、劳务“六大”脱贫增收产业体系建设,为贫困户长期稳定脱贫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特别是采取“企业+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等模式,打造道地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初步形成了“种苗—技术指导—回收干鲜花—初加工—金银花精深加工”全产业链,金银花已成为全县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

  梁仲科表示,省农业农村厅作为产业扶贫的业务主管部门,下一步将在技术培训、政策扶持、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通渭县更多关注和支持,帮助通渭县做大做强做优地方特色优势产业,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陈学俭表示,当前,通渭县金银花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蕴含巨大潜力。下一步要紧抓机遇、乘势而上,着力在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标准化、市场化、特色化、品牌化、效益化、应用化、国际化上狠下功夫,推动金银花全产业链开发,打造“通渭金银花”靓丽名片。

  据介绍,近年来通渭县将金银花产业确定为助推脱贫攻坚、农民持续增收、改善生态环境的主导产业之一,提出科学化布局、集约化种植、标准化生产,逐步走向精深化加工、品牌化营销的发展思路,规划到2020年,分区域打造总面积达10万亩的金银花标准化种植示范园区,种植业总产值达到5亿元以上。目前,全县金银花基地已达到7万亩,三大金银花产业园区初具规模,全县参与种植金银花农户达2.3万户10.3万人,其中覆盖贫困户1.7万户7.8万人,户均种植3亩以上,种植户年收益可达1.5万元以上,已成为甘肃中医药产业纵深发展的一枝新秀。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先后深入通渭县平襄镇和李店乡,实地观摩了金银花收购加工、种苗培育、烘干加工、标准化种植及金银花采摘大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