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区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呈现三大特征

 2019/06/18/ 14: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安定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世智)记者日前从安定区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6月10日,安定区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村霸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2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9件,扣押涉案资产945万余元,缴获枪支2支。

  综合分析已破获案件,当地黑恶势力犯罪主要呈现3项特征:一是从犯罪领域看,主要涉及娱乐场所、赌博和高利贷等行业。其中,娱乐场所和赌博是黑恶势力插足的传统领域,高利贷则是催生暴力讨债违法犯罪案件频发的新兴领域。二是从犯罪成员结构看,主要以刑满释放人员为首,青少年为骨干,成员之间亲属、宗族、同乡、朋友、狱友关系居多,文化程度低,没有正当稳定职业。数据显示,目前全区已破获案件的60名主要涉案人员中,文化程度初中以下者占76.7%,17—30岁之间的占55%。三是从犯罪心理看,犯罪成员大多法制观念淡薄,对自身现状不满,仇视社会,把享乐主义和称雄称霸作为追求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