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扶贫协作3年来——定西获福州帮扶资金7.32亿元

 2019/06/03/ 16: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每日甘肃网定西6月3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6月2日,福州市与定西市在定西市安定区举行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通报今年以来双方在扶贫协作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共商脱贫攻坚和协作发展大计,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和拓展。

  据悉,三年多来,福定两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资金支持、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效果。福州市累计向定西投入财政帮扶资金6.24亿元,引导社会各界捐赠资金1.08亿元,实施各类项目409个,带动定西市建档立卡贫困户8.84万人脱贫。特别是两市在生态扶贫、产业扶贫、劳务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探索总结出的一些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受到国务院扶贫办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上,举行了签约和捐赠仪式。福州市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8户企业和定西市相关县区、企业签订了框架协议,重点围绕产业开发进行合作。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和企业家代表为定西市捐赠2300多万元的资金和设备,倾力支持定西脱贫攻坚。另外,河仁慈善基金会将向定西捐赠扶贫资金2000万元。随后,福定双方召开企业家对接座谈会,双方企业家代表详细介绍合作项目情况。

  会前,福州市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定西市漳县大草滩镇、三岔镇,渭源元古堆村、莲峰镇等地,实地察看村集体经济小木屋、沙棘综合开发、花卉扶贫产业园等协作项目。福州各县(市)区的领导分别深入对口帮扶县区开展对接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