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撑拐查房照片刷屏 定西女医生李逸群骨折后坚守岗位感动患者和网友

 2019/05/22/ 11: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牛小亚 通讯员马真金

她撑拐查房的照片刷屏了

定西女医生李逸群骨折后坚守岗位感动患者和网友

李逸群撑着双拐查房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定西众多人的朋友圈被一名撑着双拐查房的医生的照片刷屏。记者了解到,这位带伤工作的医生是定西市人民医院肾病科主治医师李逸群,被单位派往通渭县人民医院进行组团式医疗帮扶工作,工作期间不慎跌伤致足部骨折,但她仍坚持在临床一线工作,感动了患者和网友。

  骨折休息7天即回岗位

  在通渭县人民医院肾病科,李逸群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她撑着双拐,虽步履蹒跚,但脸上堆着笑容,和其他医生一样在病区查房、病例讨论、交班、会诊……

  4月15日,李逸群在工作期间不慎摔倒崴了右脚踝,当时以为是轻微扭伤,未予理会,直到两天后疼痛加重,才做了CT检查,诊断为距骨骨折。骨科同事给她绑了石膏,嘱咐她至少休息6周才能取石膏。但李逸群并没有休息,忍痛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参加科室的交班、查房、病历讨论,一有空闲就到病床前和透析患者进行交谈……

  县医院的领导看李逸群确实行动不便,建议她请假养伤待恢复再来上班,可大家没想到,李逸群仅仅休息了一周后就拄着双拐出现在大家面前。

  “只有一年时间,我不想留遗憾”

  “我们组团帮扶时间只有一年,前期工作都已经全面铺开,这个工作是定西市人民医院和通渭县人民医院两个单位的工作,要是因为我个人原因离开帮扶岗位3个月,首先我完不成任务,其次人生中会有遗憾。”李逸群说自己绝不能请假,她能坚持。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病区的患者、通渭县医院领导和同事、定西市人民医院的领导和同事知道李逸群距骨骨折后,劝她多休息,这让她很是感动。一天下来,右脚明显胀疼,但她还是乐呵呵地说:“没事,下班躺躺就好了。”李逸群撑着双拐在通渭县人民医院肾病科穿梭忙碌工作的身影,让很多患者家属不禁拍照发朋友圈,引来众多网友点赞,有的直接当面竖起了大拇指,“这样的医生,了不起”!

  自2018年3月开始,定西市人民医院开展“组团式”健康帮扶工作,向通渭、渭源、漳县3家分院派驻帮扶专家,对骨科、消化内科、妇科、产科、肾病等薄弱学科和重点专科进行“一对一”帮扶工作。通过健全制度,完善内部管理,开展新业务新技术,提高了重点专科及薄弱学科的临床救治水平,提升了医院的整体服务能力,在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治疗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使县级医院的诊疗范围进一步扩大,为分级诊疗的实施夯实了基础。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牛小亚 通讯员马真金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