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马家窑文化论坛在临洮举行

 2019/05/21/ 14: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马家窑文化论坛在临洮举行

  每日甘肃网临洮5月21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5月17日,来自德国、阿根廷、罗马尼亚等多国的艺术家,省内外学术机构、高等院校、文化社团的专家、学者、教授齐聚“临洮三馆”隆重举行马家窑文化论坛,共同倾听“马家窑的声音”,探讨马家窑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的历史底蕴。论坛以“陶的精神——马家窑的魅力”为主题,内容包括专家解读、主题演讲、学术研讨、视频展映等系列活动。

  论坛是马家窑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专家学者深度发掘和探寻马家窑文化的艺术价值、人文价值、文化意义搭建了新平台,对进一步加强马家窑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历史意义。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近年来,临洮县汇聚多方智慧力量,先后4次配合考古研究所对马家窑遗址进行考古发掘,累计发现陶片、石器、骨器、动物遗骸等遗物60多万件,发现灰坑81个、房屋遗址48处、灰沟9条、墓葬10座,马家窑文化的神秘面纱逐渐揭开,正在以昂扬的姿态走出临洮、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