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扶志+扶智”激活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2019/05/16/ 17: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海霞

岷县“扶志+扶智”激活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每日甘肃网岷县5月16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海霞)“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岷县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加大生活扶贫、产业扶贫力度的同时,大力推进精神扶贫,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该县持续加强思想引导,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各级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围绕“为什么穷”“穷在哪里”“靠什么脱贫”三个问题与贫困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分析致贫原因,帮助有脱贫基础的贫困户定思路、定计划、定产业、定目标。在各贫困村选树了一批脱贫致富典型、产业致富带头人,通过巡回宣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的人,引导贫困群众发扬自力更生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同时,该县大力开展技能培训,确保贫困家庭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门致富技能,按照“培训一人、上岗一人、致富一家”的理念,结合贫困户自身特点,每年举办种养实用技术和建筑、家政服务等职业技能培训500多场次,确保技术培训到户、提高能力到户、就业脱贫到户,促进培训与就业创业无缝对接。累计培训农民4万多人,使一大批贫困户掌握了一技之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