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农村基层组织成为精神扶贫的坚强堡垒

 2019/05/10/ 1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亚海 张小伟

临洮:农村基层组织成为精神扶贫的坚强堡垒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亚海 张小伟)临洮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战斗堡垒作用,注重从政策宣讲、典型引领、移风易俗三个方面下功夫,着力提升精神扶贫的吸引力感染力,有效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政策宣讲增强脱贫的主动性。以教育群众、凝聚人心为根本落脚点,组建1个县级、18个乡级、323个村级宣讲团,坚持集中示范、分层宣讲与发动群众有机结合,围绕脱贫攻坚政策、共建共享理念、脱贫励志故事、树立文明新风等内容,采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形式,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共鸣认同,消除非贫困村非贫困户攀比心理,增强贫困村贫困户主动脱贫的意愿,坚定广大党员群众率先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县级宣讲团已开展宣讲8场次、受训群众达2400人次,乡村级宣讲团开展宣讲37场次、受训群众达6000多人次。

  典型引领强化脱贫的示范性。积极调动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村干部等一线力量,在全县脱贫攻坚一线挖掘、发现、宣传一批立得住、推得开、叫得响脱贫示范户的先进典型,依托临洮党建网、临洮党建、看临洮微信公众平台,将先进典型的新观念、新思路、好经验、好做法推送到323个村党组织微信群进行广泛传播,发挥好“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基层广大党员群众争先进位,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

  移风易俗弘扬脱贫的正能量。坚持把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推进移风易俗的组织保证,采取建强基层党组织、筑牢一线战斗堡垒,组建红白理事会、构建一个组织体系,党员干部作示范、选树一批榜样标杆,对照标准严控制、形成一种自觉追求,宣传引导树新风、培育一批先进典型等“五个一”措施,集中力量修订完善各村村规民约,引领推动治理高价彩礼、推动基层群众逐渐形成婚丧简办、厚养薄葬、“节地殡葬”、勤俭节约的新风尚,弘扬基层党员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正能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