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好景色融入新生活 农家乐带富小山村

 2019/05/06/ 15:32 来源:定西日报

  漳县讯(通讯员何继强)漳县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发展以度假村、乡村酒店、农家乐、休闲康养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走出了一条“生态扶贫”的新路子,让贫困户过上了幸福生活。

  漳县把生态旅游作为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来抓,按照“一乡一景、一村一品、一品一韵、一家一特”的思路,围绕休闲养生、民俗体验、森林探险等进行布局。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扶持发展农家乐,形成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场景式体验,最大程度增加农户收入。

  漳县大草滩镇新联村村民杜海梅说起办农家乐,很是激动:“以前日子困难得很,过得很贫困。自从有了旅游业,给周边的农民带来了很大的效益,农家乐办起了,房子翻修了,住宿业也发展起来了。老公是做柴火鸡的师傅,去年家里带上餐饮开始做柴火鸡,收入5万元左右,实现了脱贫,今年打算继续往好里做、精里做。”

  新寺镇青瓦寺村位于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贵清山峡口。镇上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建成了“路平、水清、灯亮、村净、景美、民富”的美丽乡村,现有农家乐62户,生意红红火火,家家挣下了“票子”。

  漳县在新寺、武阳等乡镇建成了贵清山植物园、牡丹园、农业采摘园、水上垂钓等旅游项目,激活了生态旅游“一池春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