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蔬菜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30/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安军 甘俊仁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张安军 甘俊仁)春夏之交,渭源县蔬菜产业基地一垄垄地膜辣椒银光闪闪、嫩芽吐翠,一块块高原夏菜与一座座蔬菜大棚交互相间,错落有致。

  一大早,双轮磨村的叶继元前来自家菜地查看出苗情况,嫩黄的辣椒幼苗像战士接受检阅似的整齐列阵,好似一夜间又长高了许多……叶继元家是未脱贫户,去年种了2亩多地膜辣椒,卖了2万多元。今年他家种了4亩,政府还补贴了肥料,对今年的收入他信心满满。

  路园镇是渭源县新兴蔬菜产业主产区,万亩蔬菜种植基地主打高原夏菜、设施农业蔬菜和光伏蔬菜3个种类。2018年,该县蔬菜种植面积达6.4万亩,绿色有机蔬菜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已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优势主导产业。

  双轮磨村社干部叶军昌去年种了4亩高原夏菜,收入3.5万元,今年他所在的三社种植面积达170多亩。峪岭村建档立卡户张小平说,他家6口人,家里只有两个主要劳动力,今年种了3亩地膜辣椒,妻子打工每月挣到2000多元,好日子靠勤奋也能过上。

  大路村的金玉源蔬菜种植合作社依托当地水源充足、交通便利和土地平整等条件,种植蔬菜种类达8个。近几年为当地闲散劳动力就近务工,特别是带动贫困户增收方面提供了稳固的场所。合作社负责人王金柱算起了细账:“自己种蔬菜20多年了,今年又增建了50个蔬菜大棚,新增种植了娃娃菜、红笋西蓝花等好几个市场青睐的蔬菜品种,镇上还扶持补贴了140袋子肥料,几百捆农膜。合作社通过种植蔬菜带动乡亲们同致富、奔小康,每年正常固定用工8个人,带动20多个贫困户从事季节工增加收入。”

  近年来,渭源县大力推进蔬菜等新兴产业破题发展,依托路园镇等乡镇自然资源优势,采取“企业+合作+基地+农户”模式,打造万亩蔬菜种植基地,引领更多贫困户加入合作社种植蔬菜增收致富。2019年,渭源县蔬菜产业种植面积达6.8万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