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好人”引领文明新风尚

 2019/04/29/ 17:40 来源:定西日报

  漳县讯 (通讯员谈笑)“敢闯敢干的致富带头人李志强,不仅自己走上了创业致富路,还成功带领乡亲们脱贫”“守得了初心的帮扶队长骆灏,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不遗余力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连日来,随着天气逐渐变暖,漳县人民公园变得热闹起来,公园入口处的“红榜”又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一个个“漳县好人”犹如一面面旗帜,正引领着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向我们走来。经过层层筛选,来自该县各乡镇、各行业的6名干部群众被评为2019年第一批“漳县好人”,登上了红榜。“你看,这是给我们讲授中药材种植技术的科技富农带头人马占川,他课间讲理论,下地手把手教技术,很接地气。”“真没想平时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先进典型就发生在自己身边。”一时间这些先进事迹犹如春风,吹进人们的心田,也成为大家谈论的焦点、学习的榜样。

  好人,是新时代的一面镜子,好人的先进事迹,令人钦佩,让人感动,值得学习。近年来,漳县持续在精神文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上出实招,印发了《关于开展“漳县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19年“漳县好人”发布及事迹展播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红黑榜”为载体,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文明的温度、道德的厚度、精神的高度。

  “‘漳县好人’每季度评选一次。一个好人可以影响一群人,一种好的风气可以滋润一片土地,选树先进典型不仅是对本人的鼓励,更是对全社会树立学习的榜样,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的有力抓手。”该县文明办负责人说出了“漳县好人”评选活动的意义所在。

  在漳县,随着“漳县好人”的常态化发布,“红黑榜”前论英雄已经成为城乡群众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评选出“漳县好人”5批32人,为助力脱贫攻坚、树立文明新风尚提供了强大的道德滋养和精神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