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甘肃生态环保】漳县:贫困群众吃上“生态饭”

 2019/04/26/ 1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峰 何继强

漳县:贫困群众吃上“生态饭”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峰 何继强)漳县有天然林管护面积47.5万亩,退耕还林30多万亩。为了保护生态资源,增加贫困户收入,漳县落实国家林业政策补偿扶贫,让生活在生态脆弱区、搬不走、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地转化为护林员,享受到生态红线,扶持其脱贫,有效打通了生态脱贫“最后一公里”。

  “我身体有病不能出去打工,家里有2口人,今年村委会考虑到我的实际情况,给我安排了护林员的工作,一年给7000多元,党的政策太好了,我一定把林护好。”漳县大草滩镇新联村农民金望存开心地说。

  漳县大草滩镇新联村位于国家4A级风景区遮阳山脚下,今年,该村12户贫困户实现了生态护林员全覆盖 。新联村60多岁的农民刘居文是贫困户,他家5口人,因病致贫,在帮扶干部和乡村干部的真情帮扶下,让他当上了生态护林员,原有护林员同岗同责、同岗同酬,实现一家人摘掉了贫困帽。

  “因为我前几年身体不好,导致家中困难。2018年村上给我安排当护林员,儿子在外打工,2018年年底脱贫摘帽。”漳县大草滩镇新联村农民刘居文说。

  截至目前,漳县已有828名贫困户当上了护林员,发放补助资金580.87万元,已带动511户生态护林员家庭脱贫。既护好了林又保护了生态,实现了生态与扶贫双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