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全市首家国家远程卒中中心县级分中心在通渭成立

 2019/04/23/ 17:45 来源:定西日报

  通渭讯(通讯员赵世军)日前,国家远程卒中中心通渭县人民医院分中心揭牌,标志着全市首家国家远程卒中中心县级分中心在通渭县成立。通渭县及周边脑卒中疑难重症患者和急性脑卒中患者可通过远程网络第一时间得到和首都大型三甲医院一样精准的诊断治疗,降低患者致残率和死亡率。

  近年来,通渭县人民医院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添置了64排螺旋CT、1.5T核磁共振、远程实时会诊系统,并依托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放射科、超声科、检验科、康复科等科室骨干成立脑卒中防治中心,并派出业务骨干医生到外院培训学习。组织相关人员多次专程赴北京拜访国家远程卒中中心专家,积极争取支持。国家远程卒中中心也先后3次派专家前来实地调研,协调合作机制,并进行远程疑难病例会诊、现场义诊、学术讲座、教学查房等指导,在脑血管病的诊治能力方面有了质的提升。

  “我们通过前期调研发现,通渭县人民医院具有基本的脑卒中救治能力,可以向区域高级中心发展,于是我们决定与其合作成立国家远程卒中中心县级分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国家远程卒中中心副主任郭秀海说。

  据了解,国家远程卒中中心通渭县人民医院分中心可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和宣武医院及时对接,国家级脑卒中专家远程指导对疑难危重病人的救治,面对面开展病例讨论。中心采取“7天×24小时”专家值班制,对于通渭县人民医院分中心发起的要求,专家将在5至10分钟内响应,必将推动通渭县人民医院脑血管病诊疗水平整体提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